工业安全视频管理系统,提升石化产业的工安标准与运行能力! | 专业录播系统的生产制造商 - 蓝眼科技

既有光纤网络化,成功打造无死角的作业环境,为追求零灾害的目标而努力

任务

炼油厂为石化工业中最容易发生工安意外的地方,由于炼油厂区范围广大,容易出现监视死角,常因一时疏忽而酿成重大灾害。以往业主采用传统监视系统来防范工安意外,但因需要的光纤数量极多,导致成本极高、扩充性不佳、增设监看点麻烦,无法随须求任意变动摄影机位置。另外,类比的监视系统并无远程监看功能,管理人员须亲自到中央机房观看录影带才可了解厂区内的一举一动,非常不便。因此,厂方希望将先进的IP视频技术引进,期望利用现代网络科技进行远程管理、即时监看等功能,进而提升厂区内的工安水准,降低事件发生率。

解决方案

利用蓝眼科技研究设计的“工业安全视频管理系统”於厂区内架设大量的低照度网络摄影机,并透过光纤网络於中心端进行录影、图控、广播等功能。管理人员也可于远程透过光纤网络操控摄影机旋转,再利用“工业安全视频管理系统”内置的图控功能就能立即了解摄影机所在的位置及拍摄方向;更好的是,还可使用即时分割画面将影象显示於电脑上,方便管理人员随时掌握现场状况。

既有光纤网络化,成功打造无死角的作业环境,为追求零灾害的目标而努力

成果

建置蓝眼科技“工业安全视频管理系统”後,将既有光纤网络化之外,也解决无法随意添加监看点的困扰,同时还可改善摄影机的影象品质,减少工安意外发生。“工业安全视频管理系统”成功利用既有的光纤数量,达到所需的高传输量,减少原先需花费的布线成本,提升带宽使用率。除此之外,“工业安全视频管理系统”也替厂方带来更有效率的管理模式与无死角的作业环境,以提升工作品质与运行力。此解决方案不仅为传统石化工业染上科技色彩,更将监控设备发挥的淋漓尽致,未来亦可于各工业厂区内使用。


危机四伏,工安意外频传

炼油厂是一个提炼石油的工厂,将原油精炼过后分为许多各有用途的石化产物,例如汽油、柴油等燃料和化工产品。

为确保设备之安全操作,防止发生职业灾害,厂方对于工业安全卫生都非常重视,无时无刻不在为追求零灾害的目标而努力。

由于炼油厂内皆为易燃物,厂内设备,无论是摄影机、防护罩、PTZ旋转云台及布线配管等都需要使用进口的高级防暴材质。所有人进出厂内都禁止携带任何可能引起火花的物品,如打火机、手机等。但因厂区范围广大,许多死角无法同时兼顾,常因一时疏忽而酿成灾情。

过去业主采用类比摄影机与DVR建置的传统监视系统,在科技进步的现今面临到极大的考验。以往每支类比摄影机都有专属的视频光纤,若使用单位要添加监看点,则需花费许多布线成本与人力,还会造成带宽浪费。除此之外,也无法依用户须求改变摄影机位置,非常不便。

创建第三代光纤网络监视系统

因此,业主期望导入先进的IP视频技术,於厂区内大量架设网络摄影机,如此便可于远程机房即时监看厂区各角落与设备,以防患未然。

评估小组在长时间测试与审视之后,决定采用蓝眼科技研究开发的“工业安全视频管理系统”,进而提升工业安全,达到降低灾害发生与有效管理等多重目标。

“工业安全视频管理系统”是以网络摄影机搭配既有的高档防护设备,将厂区内的视频光纤转为TCP/IP网络,如此一来,管理人员便可于网络上各台电脑进行远程即时监看。以原有的光纤数量,达到更高的传输量,不必添加布线成本,还能充分使用带宽,依业主须求随时扩充摄影机支数。

厂区内摄影机一览无遗

为避免未授权人员进入工业禁地,“工业安全视频管理系统”具备录影、广播、图控等多种功能,可针对厂内一举一动进行录影存证,以供日后厘清责任归属。

过去无图控功能的情况下,管理人员需亲自前往机房观看录影带才可了解各厂区内情形,安装蓝眼科技“工业安全视频管理系统”後,摄影机拍摄方向一目了然,现场状况也可清楚掌控。

管理人员常利用此系统内置的即时影象分割画面,将炼油厂区内各影象显示於电脑荧幕上,方便掌握现场状况。由此可见,图控系统的远程分割画面替业主带来许多管理上的方便,

此外,管理人员可透过IE浏览器於远程操控摄影机上下、左右、旋转、缩放等功能及线上调阅历史影象,即使厂区范围广大,也能轻松监看各死角,让管理与运行能力更有效率。

“工业安全视频管理系统”还可将网络摄影机架设在设备仪表板及维修灯号前,监看数值是否超过警戒点与维修灯号是否亮起,可针对问题点做立即应变,一举数得。

为石化工业成功树立工安新典范

“工业安全视频管理系统”成功将石化工业带入更先进的网络监视系统。在过去,石化产业因为工安意外频传,常危及到附近居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往往让石化产业背负着环境污染的罪名。自从建置“工业安全视频管理系统”後,因为可以有效防范工安意外的发生,进而达到零灾害的目标,也成为其他工业的良好典范。

未来,更可结合及时报警功能、影象智能分析、热感应摄影机等最新科技,将工安管理提升到更完美的境界。


下载完整成功案例

以上解决方案都是蓝眼科技的实际应用案例,若您对此有兴趣,欢迎您与我们连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