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利用治安防护监控系统,保障民众的住家安全 | 专业录播系统的生产制造商 - 蓝眼科技

政府在各治安防护地点及重要路口建置网络监控系统,有效维护治安及吓阻犯罪

任务

道路或邻里监录设施在协助维护治安、吓阻犯罪,甚至侦破重大刑案上,早已有目共睹,也越来越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如何替居民打造一个无恐惧感、安全性高的生活空间已成为各县市乡镇市长必须重视的问题。过去,使用单位采用传统的监视系统来加强社区治安,花钱购买许多监视设备但后续无法确保摄影机是否正常运作,常在刑案发生後出现调阅不到关键影象的窘境,不但对破案进度毫无帮助,也无法提供附近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因此,使用单位希望透过先进的网络视频技术,设置一套“治安防护监控系统”,期能发挥维护治安、确保民众安居乐业的重大功效。

解决方案

结合蓝眼科技的录影广播系统与图控矩阵警报系统架设“治安防护监控系统”,使用单位可于警局/公所进行24小时全时录影、电视墙、调阅历史影象等功能。采用“治安防护监控系统”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于任何网络节点上增设副控站,只要利用一般个人电脑,不须专属设备即可透过网络监看即时分割画面,或创建电视墙的功能。另外,系统内置的图控功能更可让使用单位轻松了解摄影机的架设地点与拍摄角度,清楚掌控现场状况。“治安防护监控系统”以电信业者提供的ADSL VPN网络为传输架构,此架构建置简单且故障修复时间短,使用单位可以在有限的经费下建置最多的摄影机,成功提升民众的住家品质,并有效打击犯罪,加快员警破案速度。

政府在各治安防护地点及重要路口建置网络监控系统,有效维护治安及吓阻犯罪

成果

“治安防护监控系统”激活後,经由网络24小时录影,可以让办案人员比以往更快速调阅案发现场影象,加速破案时间,改善从前常调阅不到影象的困扰。另一方面,“治安防护监控系统”以公开化的监视架构取代以往封闭式的监视系统,让居民清楚了解住家附近的监视器是否正常运作,一同打击犯罪,并提高监视系统使用率。如此有效的解决方案不仅解决过去监视设备扩充性不佳、建置成本过高的诸多困扰,成功打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路口监控的重要性

道路、路口或邻里监控设施已成为治安优劣的重要依据,为打造一个无恐惧感的生活空间,某乡镇公所於各治安防护重要据点、联外道路主要路口、多事故发生路口等地方,设置路口监控系统。

路口监控对居民而言是相当重要的,许多政府单位也因此加强住家附近监视设备的密度。过去采用以传统摄影机结合DVR架设的监视系统,常常无法确保录影是否正常运作,於发生刑案後,出现调不到关键影象的窘境,进而影响破案进度。

此外,传统的监视系统因为必须将DVR摆放於路口,而设置大型的落地式机箱,建置过程相当麻烦且费用高,更容易影响市容观瞻。

以网络管理技术提升监控效率

过去采用传统的监视架构,会有扩充性不佳、增设副控站不易、建置光纤网络的成本极高等问题生成,若采用同轴电缆架构则维修成本也非常可观。使用单位聘请技师针对市面上各种监视系统架构进行分析与评估後,决定采用网络型监视系统,以电信业者提供的ADSL VPN网络传输为架构。VPN网络具备高安全性,不会遭入侵,且电信业者的工程团队有绝佳的线路维护能力,能在状况发生的第一时间立即到现场排除故障,相对以往传统同轴电缆线路故障时,须多方测试查线才能找到原因,VPN网络可节省许多宝贵的时间与费用。

因此,使用单位期望以方便性高且故障修复时间短的第三代监视系统架构来建置,以最低的成本架设最多的摄影机,保障一定的监控水准。

第三代监视系统有绝佳的扩展性,可因应单位须求,随时透过VPN网络将添加摄影机纳入系统运作。建置过程中不必开挖埋管,直接使用附挂灯管的防水箱就可架设完善的路口监视系统,最重要的是可用有限的经费来建置最多的摄影机。

建置“治安防护监控系统”

蓝眼科技了解本案须求後,专门协助使用单位研究开发“治安防护监控系统”,将现场影象数位化後,利用VPN网络传回公所机房。除此之外,使用单位可于VPN网络内任何节点,建置多个副控站。监看人员可于任一副控站观看即时分割画面与展现电视墙等功能,系统另可针对摄影机故障进行告警,达到即时监看与维护的目的。

采用 Linux 系统平台,稳定又可靠

透过蓝眼科技的录影广播图控系统,单台最高可针对200支摄影机进行24小时全天候录影,相关人员可透过一般个人电脑,利用免费的IE浏览器观看即时影象,方便了解路口现场状况。系统采用高稳定性的Linux开放式平台,完全不受病毒入侵影响,十分安全与可靠。

过去采用传统的监视系统,操作人员必须风尘仆仆到现场才可进行调阅,过程中必须终止录影,如此便会造成录影空窗期。现在建置的网络监视系统可于中心端直接架设副控站,方便员警或民众可在公所内透过网络调阅历史影象,且调阅时完全不会影响系统正常运作。

此外,使用单位也利用“治安防护监控系统”内置的图控功能,清楚了解摄影机架设位置与拍摄角度,当现场设备遭人为破坏或设备箱异常开启时,系统会自动将警讯透过网络发送至各个监看点,方便即时处理与排除状况。

达到维护治安与便民服务的双重目标

“治安防护监控系统”提升了便民服务的水准,过去监视系统多半采用封闭式的系统架构,民众无法清楚了解监视作业是否正常运作,但借由现在公开化的监视架构,民众就可以上网了解住家附近的监视器是否正常拍摄,不但可查看附近街道的详细状况,还可与警政单位一起监督、查缉非法。避免造成设备故障却无人知悉的情形发生,同时亦可向民众展现施政绩效,达到维护治安与服务乡民的终极目标。


下载完整成功案例

以上解决方案都是蓝眼科技的实际应用案例,若您对此有兴趣,欢迎您与我们连络。